top of page

​家長心聲

​張爸爸

我的小朋友幼稚園時曾有一個時期會常無故大哭,試過不同方法,但總找不出原因,令父母很困惱。後來找到心窗王姑娘,安排小朋友進行遊戲治療,逐漸協助他透過遊戲表達情緒,亦讓他認識正面情緒,學懂表達,心情也輕鬆了不少。過程中王姑娘亦會常與我們溝通,讓我們了解小朋友的進度,亦提示我們如何與小朋友相處,令治療更有效。

其後王姑娘亦邀請他當小助手,陪其他小朋友一同參與遊戲治療,這正是王姑娘善用他的特質~喜歡幫助和照顧別人,讓他從學習中成長,我們很感恩遇到王姑娘,既幫助小朋友改善情緒問題,亦讓父母更認識自己的小朋友,學懂如何相處。

​彩虹媽媽

我的孩子今年九歲,在他五歲的時候,患有語言障礙,在學校一言不發,只識點頭搖頭,嚴重影響了他的學習和社交,雖然這期間學校也有語言治療師介入治療但是效果微弱,很有幸一個多月前進入心窗身心發展輔導中心,經過王美田老師的遊戲治療後,我的孩子明顯有了很大變化,以前他在陌生場合會躲在我身後,現在他可以主動找其他小朋友玩,他也開始有了自信,在學校課堂上舉手回答問題,說話和表達明顯有進步,看到他開朗的笑容和變化,讓我很驚喜和意外,短短一個多月收穫這麼大,作為母親很欣慰,也很感謝輔導中心和美田老師,希望他之後能越來越好。

​Twinky媽媽

孩子初時參與遊戲治療,是因為專注力不足,上堂時容易分心,因而學習上較為落後。經過遊戲治療後,孩子已有明顯進步,課堂上表現好了許多,自理能力也提升了。通過遊戲治療,也令我更加了解孩子和他的想法!

​Tini媽媽

我的小朋友以前常常沒有耐性,有困難時不會自己主動解難。他也很容易因有些少令他感到煩便有很大情緒。小朋友也不太理解人與人之間相處的技巧。治療師使用視覺提示,例如: 等人說完話才說話、欣賞別人等。我可以使用這些提示,在他有情緒時便用視覺提示提他。治療後,他也沒有那麼容易爆發情緒,他可以停一停,諗一諗,有不能即時解決的問題,可以慢慢跟他講道理。

​Tony 媽媽

我的孩子今年九歲,他常常因玩輸而大發脾氣,語言表達也比同年小朋友弱。

王姑娘用遊戲治療及應用行為分析治療,跟孩子玩棋。玩棋時要答問題,也玩情緒棋。治療後,他開始喜歡玩各種棋,連象棋也開始玩。自此後,他不再怕輸,也少了發脾氣。

​玲玲媽媽

孩子以前很容易有負面情緒,很容易就"爆",遇到不如意的事情,就很容易"黑面",或者情緒爆發,那時我們認為系因為孩子太追求完美,不容易接受挫折,無咩禮貌,要多些鍛煉才行,其實後來王姑娘講系因為她缺乏自信,要建立她的自信心,接受她的感受,肯定她做得好的地方才是正路。 後來,孩子慢慢轉變,多了表達她的感受,描述她的想法,當她更多更願意地去表達的時候,情緒也穩定了很多,同時,作為家長的自己也明白到不能只是要求孩子改變,孩子成長,自己也需要一起努力改變才行,多傾聽孩子,多肯定孩子的表現和進步,與孩子一同成長。

雯雯媽媽

我女兒有次搭車和搭飛機受驚後,產生創傷後遺症,對交通工具變得很害怕,而且對陌生人和很多事都很敏感和恐懼,大大影響她日常生活。王姑娘很有耐性及觀察入微,很快便撑握到她的情況。現在,女兒已經能無懼地搭任何交通工具,見到陌生人不會害怕,她幾個月來,一直有著重大突破,整個人輕鬆了和開心了好多好多, 很多謝王姑娘的幫助!

​Isaac媽咪

孩子5歲,第一次見王姑娘時,很防

備,玩玩具也不投入。但王姑娘很有

耐性,詳細觀察,很快便說出他的情

況和治療方向,也能明白我孩子的心

情。幾次之後,他有了安全感,便很

期待去跟王姑娘玩玩具,現已不再怕

陌生人。

劉太

王姑娘幫到我最多的,除了是遊戲治療外,就是她觀察我和女兒互動後,給我的建議。她建議我在日常生活裡可以怎樣和女兒相處,也點出了我自己的情緒其實深深影響著女兒。當我面對自己的問題,調整自己的情緒後,女兒便明顯有很大的進步!

​鄭太

親愛的美田姨姨︰

多謝你用心教導小兒。起初,小兒8歲到
貴中心訓練前欠缺自信,表達較生硬,說
話內容欠完整性,不擅與人溝通和玩耍,
容易解讀錯誤別人的意思。同時,小兒因
學校和家庭的壓力而有些負面情緒。

感恩遇到美田姨姨,你是一位很有愛心、
懂得與兒童相處且富有經驗的導師。你在
課堂上循循善誘,並因應兒童的狀態和反應,為他們度身訂造學習目標和課程,並
結合了不同的遊戲方式、創意和知識技巧,耐心地教導小兒。經過九個月的訓練,小
兒明顯的進步很多。現在的他提升了不少
能力,遊戲技巧和自信心也多了,內心的
恐懼和積壓也減少了,同時,他明白多了
別人的想法,與人溝通時表達清晰和順暢
自然。多謝你!希望你的才華和能力能造福
更多有需要的人。 

​陳太

小女有輕微亞氏保加症狀,雖不至於影

響正常生活,但社交能力弱,在學校沒

有朋友,在家中也經常因為各種小事大

發脾氣,由她懂事起,幾乎沒有一日是

不發脾氣的。她經常有各種擔心、害怕

和焦慮,讀小一後,尤其害怕默書和考

試,因此也不喜歡上學,在面試學校時,

也因她的焦慮而未能成功。幸而經朋友

介紹,我們認識了美田姨姨,她用ABA

及遊戲治療,為女兒量身訂造治療內容。

短短三四次見面後,我已經看到女兒的改

變,她情緒更加穩定,好幾天都不發脾氣,

讓我突然感覺到回歸正常人的生活。之後,

美田姨姨繼續根據她的需要,為她特別設

計遊戲,訓練眼神、社交、同理心,以及

各種我們平日可能忽略的問題。美田姨姨

不但超級耐心,更有愛心和豐富的經驗,

難能可貴的是,她不僅針對女兒的問題設

計治療方案,更熱心幫我們找出家庭教養

中的問題和盲點,教我們教養兒女的技巧,

幫我們從根本上解決問題。我深切體會

到,沒有不聽話的孩子,只有不會教的

父母,我們只覺得相逢恨晚!

3個多月的時間,女兒的社交有了飛躍性

進步,有了好朋友,喜歡上學,也不像

以前一樣焦慮和擔心,在第二次面試中,

還被心儀學校錄取。非常感恩我們遇到了

美田姨姨!

​沈太

我的孩子今年九歲,在他五歲的時候,
患有語言障礙,在學校一言不發,只
識點頭搖頭,嚴重影響了他的學習和
社交,雖然這期間學校也有語言治療
師介入治療但是效果微弱,很有幸一
個多月前進入心窗身心發展輔導中心,
經過王美田老師的遊戲治療後,我的
孩子明顯有了很大變化,以前他在陌
生場合會躲在我身後,現在他可以主
動找其他小朋友玩,他也開始有了自
信,在學校課堂上舉手回答問題,說
話和表達明顯有進步,看到他開朗的
笑容和變化,讓我很驚喜和意外,短
短一個多月收穫這麼大,作為母親很
欣慰,也很感謝輔導中心和美田老師,
希望他之後能越來越好。

​莊太

我的孩子三歲多,我們經常為吃飯問題與孩子產生衝突,因為她總是吃了很少飯便拒絕進食。自我的孩子参加了遊戲治療及親子輔導後,現在她願意自己進食, 而進食情况亦頗理想,雖然間中需稍加提醒,但真的進步神速。

​顏太

我的兒子自小語言能力較弱,自入讀小學後更出現口吃的毛病。他因為口吃常被同學取笑,令他更害怕在同學面前說話。這令他變得更孤癖。在數次遊戲治療後,我發現兒子輕鬆了,臉上多了笑容,口吃的情況大大改善。

SY​

在我女兒八歲時,我的丈夫突然病逝。不久我收到學校對女兒行為接二連三的投訴。輔導員為女兒安排遊戲治療,讓她的恐懼、擔憂和壓力在安全的環境下得以宣洩。輔導員亦教我如何處理女兒的情緒及行為問題。現在我和女兒可以心平氣和地溝通和傾心事,親子關係也日見改善。

​李太

我女兒有輕度自閉. 喺2017年九歲嘅時候,我朋友介紹底下認識左心窗王姑娘。姑娘跟咗我個女三年幾四年,主要係做社交同埋透過遊戲當中了解佢心裏面嘅世界。女兒由以前常只會追問不重要的問題,至現在已可以跟人如常溝通和討論人生意義了。

​黃太

Tiffany 認識左我哋個家庭幾年, 仲好似朋友咁樣關心女兒。當學校或者屋企遇到問題嘅時候,佢都好有心機,竭盡所能協助我哋。好感恩!令我更加認識同懂得點樣同我個女溝通。佢俾咗好多方法,我個女亦日漸進步。

​JOY媽

本身兒子比較喜歡通過遊戲治療活動式教學,所以選擇用遊戲治療訓練他情緒控制,的確很有幫助,每次都見到兒子不斷進步,亦感謝美田姑娘的耐性教導,在訓練當中加入有趣活動。

​雷太

孩子4歲,由最初每次都需要我陪伴下見王姑娘,到後來我可以把他放下單獨做治療,他也完全沒有害怕,而且好開心好投入。見到陌生人不會害怕,他幾個月來,一直有著重大突破,整個人輕鬆了和開心了好多好多, 而且他現在很合作,很懂事。其實真的要感謝我和孩子之間所發生的一切。就是因為他的「問題」,讓我更了解他,也更了解自己,令我倆感情更好!

COOL

我喜歡王姑娘不會逼小孩子,她會理解孩子的心情,並接納他們。我相信,無論孩子有什麼問題,我們都是要先學習接納。當孩子感到被接納後,轉變才會發生。感激王姑娘!

​恆恆爸​

學懂欣賞孩子的努力。雖然不是一次就成功。但回想起孩子和治療師建立互信關係,欣賞鼓勵讓孩子增加了自信,我也和治療師的溝通,她耐心的詳細講解,我對是次遊戲治療訓練很滿意。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