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到校服務
幼稚園、小學到校服務

家長管教

因「型」施教

幫助家長透過「九型性格學」明白子女的性情,並順應其性情作出有效的溝通、培育和管教。

輔導子女入門技巧

幫助家長掌握輔導入門技巧,幫助子女面對困難或情緒困擾。

孩子扭計‧爸媽有計

讓家長了解子女行為情緒問題的背後原因,給與適當的管教。

親子遊戲治療工作坊

工作坊透過親子遊戲的方式,父母可以運用新的溝通模式跟孩子相處,培養正向親子關係,並有助提升孩子的自尊自信。

玩出專注力

工作坊透過親子遊戲的方式,提升孩子的持續性專注、選擇性專注、分散專注、轉移專注。

輕鬆做功課. 家長不再變恐龍

幫助家長用簡單技巧,輕鬆跟幼稚園或初小孩子做功課。

遊戲治療

遊戲治療小組

兒童在日常生活經常因學業、家庭問題或朋輩關係而積壓很多情緒。 過兒童為本遊戲個人及小組治療,兒童可於過程中表達情緒,從而得到自我治療。在個人治療中,治療師在過程中以尊重和接納的態度去明白兒童,讓兒童在安全的氣氛和 環境下表達自己內心的情緒需要如: 憤怒、不安、妒忌、焦慮等。在小組治療中,兒童可在小組中學習和實驗社交技巧和經驗,從而將學習在生活中運用及實踐。

一對一遊戲治療

透過建立遊戲輔導室,提供一個環境讓有需要學生可自由抒發情緒,同時可透過遊戲治療,提昇情緒管理、改善溝通和社交能力。此外,藉塑造一個正面及被接納的環境,讓學生能敢於探索自我,追夢逐想,發展潛能。

bottom of page